English

争当小小科学家活动启动

2000-05-28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27日电科学实验怎么做?都有哪些程序和步骤?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与养生堂农夫山泉联合发起的“全国青少年争当小小科学家活动”,将考验一下我国小学生这方面的能力。

这项活动从25日起在全国21个大中城市的2700多所小学中首先开始。小学生们将在各地科技辅导员的具体指导下,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水与植物、水与动物、水的理化状态等水与生命系统的生物实验。为了充分发挥小学生们的创造能力,小学生们可以按照统一的活动方案进行实验操作,也可以自行设计实验方案,根据观察记录,写出分析报告和科学小论文。最后,将由专家们参加评选,评选出的优胜者将有机会到北京参加小科学家与大科学家对话、参观国家大型重点实验室以及参加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活动等。

有关人士认为,这项活动可以激发小学生们的动手和创新能力,是落实素质教育的有益尝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